現今捷運博愛座上的人只要不是老人

或是明顯懷孕的孕婦

就會讓人覺得不應該坐

那現在就有兩個問題了

第一個問題已經被大家說很久了

就是 坐在博愛座的人 真的不需要坐嗎

如何判斷坐的人需要不需要

我覺得並不是重點

重點 也是第二個問題

為什麼只有坐在博愛座的人需要讓座

把座位讓給比自己更需要的人

才是有文化 以水準的人會做的 尊重他人的舉動

而不是檢舉坐在博愛座 且看起來正常的人


我覺得現在的情況已經比早期好很多了

至少大家已經知道

讓位 是個好的道德標準

那現在 我認為博愛座 已經沒那麼必要存在了

曾經我看過一個畫面

是客滿的車廂 卻有兩個空蕩蕩 沒人敢坐的空位

那就是博愛座

行動不便者 因為不想被當坐老人

或是 很早就上車 所以沒坐在博愛座上

而正常人 又怕會被人拍照檢舉 而不敢坐

那這樣就可以說是一種社會資源的浪費

所以我的想法是 之後的新車廂 車種

可以不加裝博愛座

 

 

會讓座的 會讓座

不會的 還是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