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108_075514

大綱

一、前言

二、劇情大綱

三、心得

四、後記


一、前言 :

先推薦一下兩種我看美漫的方式

1. 圖書館的系統(我主要用的是台北市的圖書館)

可以借到大量的美漫書籍

如果只是想看劇情 沒有特別想收藏的書籍

建議可以選擇從圖書館借來看

2. 當然是直接購買喜愛的書籍來欣賞跟收藏XDD

目前 我的管道來源 有 博客來及漫坑

博客來以入手精裝版為主

漫坑則是入手期刊的最佳管道喔

 

會想看這本漫畫的原因在於

在入坑前查的資料中 

推薦從這本書來了解蝙蝠俠的起源

以及 蝙蝠俠與高登之間的關係

但是 看完之後 覺得.........三部曲的起源改的比較好看QQ

這本看完 只有 "恩 我看完了"這樣的感覺QQ

不過 也有可能是因為 我先看過 黑暗騎士三部曲 以及狂笑蝙蝠了

(都是超過一百分的劇情XDD)

才會覺得早期的風格平淡吧

而且 相較於蝙蝠俠的起源

我覺得 這本比較偏 高登的起源XDD

還讓我看到高登 不為人知的一面XDD


二、劇情大綱 :

序章 : 布魯斯偉恩、高登抵達高譚市

       布魯斯偉恩 決定成為蝙蝠俠

       高登決定接受私刑正義

第一章 : 蝙蝠俠初體驗

         一開始當蝙蝠俠的老爺 果然還是會犯蠢的XDD

         看到老爺的反應 莫名的有點萌的可愛啊 哈哈

                    image

         之後 就回歸正統老爺的風格 帶給地下社會"恐懼"

         但也因此 讓高層不爽 下令全面緝拿 蝙蝠俠

         阿鯿 是否能逃離 警察的追捕呢?

第二章 : 接著就進入本書的最大場面了

         這邊鰻精彩的 算是本書 我看的最過癮的地方

         老爺打出了 他的腦袋戰法 連我都被騙了

         (希望不是我太笨 才被騙的QQ)

         至於老爺怎麼玩爆警察智商的呢

         就請各位觀看漫畫囉XDD

         (劇情中 還有出現貓女 只是 比較喜歡三部曲中的貓女 所以 當作沒看到XDD)

第三章 : 也是最後的劇情

         高譚單挑王-高登的把柄 被高層抓到了

         要求放掉他抓到的小反派      

         不僅如此 在最後 小孩(James)還被抓走

         真的是衰到家了

         不過也因為最後的這件事

         單挑王 才能與蝙蝠俠 達成一種心靈上的 共犯關係


三、心得 : 

1. 一直在想 是不是因為小時候被綁架過

   所以小James才會在潛意識中 

   一直想要得到高登的關心

   (擔心 又被綁架XDD)

   (不過詳細的James故事 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只有看過狂笑中的小James)

2. 此處高登的第一任妻子 名叫芭芭拉

   跟之後成為蝙蝠女的高登之女 同名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紀念前妻(?

3. 本書最後的一幕

   高登在屋頂抽菸 並說出 "最近有個新的罪犯 自稱小丑(Joker)"

   感覺是三部曲第一集最後致敬的名場面XDD

4. 每次老爺說話時 對話框都是用草寫

   這點真的讓我看得很頭大阿QQ

   (草書障礙......)


四、尾聲

其實這本書 還是不錯看的

各種名場面阿、重要腳色阿(阿蝙、阿高、阿貓、阿雙、阿J)都有被帶到

只是敘事方式、老爺的草寫對話框 都讓我太出戲了QQ

所以我的結論

 

如果想了解蝙蝠俠的起源

我比較不會推薦看這本(除非 已經有了基本知識 以及 看草書 不會出戲)

我更推薦直接去看諾蘭的 黑暗騎士三部曲

看完 基本上 已經能掌握八成的老爺了

 

以上就是本次的推薦 謝謝大家的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漫 DC 蝙蝠俠 心得
    全站熱搜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